解宁

#LMABC中心# 关于他们的一切 1.0

总起:

 

这是关于Les Miz所有狂热的脑洞。

 

我心中一遍遍摩刻他们的骨血和死亡。我脑中一遍遍想象他们的美好和鲜花。

 

他们都不属于我。我不是谁。我只愿尽我所能,在一个我想要颤抖摸到的宇宙缝隙里,窥一眼他们如果可能的平安幸福。

 



CP:安灼拉/格朗泰尔  古费拉克/公白飞   ABC全员,剩下的你们都懂
分级:暂不明
AU:主基调为正常校园/社会,随时切换宇宙

注:本文杂乱无章,唯情唯心可表。几乎不设置情节,作者的不庄重是应当向读者致歉的,请原谅。
注2: #格朗泰尔酒后胡言乱语#亦是本文一节。顺序不知,且算0.





1.0

 


#安灼拉需要复合维生素#


 

1.1

 

新奇带来的自然激动,是可以冲散恐惧的。甚至是死亡带来的恐惧。

 


安灼拉偶尔会做梦。梦里他感受到一个人。
那人首先不大好闻,当然安灼拉自己也一样。毕竟他似乎已经在这破烂的酒馆里呆了很长时间,而且他并非是来作乐的。他出过一身汗,汗又被整个夜晚的风晾干;还有一股火药混着硫磺的刺鼻气味。那人倒是没多大硝烟味儿,他好像在苦艾酒和杜松子酒里足足地腌制过,浑身散着酒气,那气息安灼拉熟悉却不喜欢。不喜欢得熟稔而心安。
那人还有些歪斜着身子,踉踉跄跄的。然而他向他走来的时候,他看见他的眼睛。那么亮,那么凉。像星辰,像三百万年前就已经爆炸碎裂了的星辰,送来了已经死去的光。

 


“你在这儿看不到南十字星,”安灼拉转头看看身边仰着头颅的两位友人,“安灼拉,你也可以看看星河:你的光和热暂且还没法儿向他们施以权威呢。”然后热爱科学和诗歌的青年们,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在黑暗里沉默地抿嘴偷笑了。

 

安灼拉低下头。

 


他想说,你们当中有一个我不承认的人,曾唤我为阿波罗。太阳,无非是另一颗星。只不过恰巧离地球近了些,或者地球离它近了些。它便被看作至高,是热和力量,是生。然而太阳,也不过是星河里再渺小没有的一枚。只不过恰巧得了自己不会烧火的、更小的星星的顶礼膜拜。那有何值得骄傲的呢。

 

他看他的眼神,像是在注视太阳。

 

而他回望这虔诚的容光,竟觉得自己如同在注视整个宇宙。

  

一个再温柔没有的声音。

 

“您允许吗?”

 


安灼拉觉得有什么东西噎住了咽喉,那不适感倒灌上鼻腔,冲的他的眼里想要溢出些什么来。
于是他什么也没说。他扯动早已干裂的嘴角微笑起来。他伸出双手。

 


是冷的。然而软。有些黏,是他的血,和他醉酒的微汗。
安灼拉觉得新奇。他的心脏开始跳了,他似乎也微醺,想出汗。他一手高举理想,一手握着生命。

 

安灼拉熟知理想,但他对那生命感到新奇。似乎他从未发现过那东西似的。

 

我们知道,新奇带来的自然激动,是可以冲散恐惧的。

 
 

甚至是死亡带来的恐惧。

 
 
 
 
 
1.2
 
 

安灼拉睁开眼睛。

 

他下意识地朝床头柜看了一眼。没有电子闹钟显示现在是几点,电子闹钟这玩意儿,在他们家里存活不到一个月。他觉得夜大概很深了,三点,或许。不超过四点半,那时候鸟就开始叫了。

 

格朗泰尔翻了个身,面向他,他睡着。


安灼拉觉得自己或许需要来两片复合维生素。若李叮嘱他吃饭时或吃饭后立即服用,然而他吃饭时从不喝水更别说吃药,饭后,他有比吃药更吸引他注意力的活动要进行,在书房,或在床上。

 

也许下一次还会在厨房里。他揉了揉额角,决定不想这个问题。

 

他扯了扯被子的边缘。格朗泰尔像是要把被子抢回来一样,卷过更多被角,整个人缩成一团。
安灼拉又扯了扯被子的边缘。他是无意识的。
格朗泰尔却醒了过来。

他用一种非常清醒冷静,但安灼拉却明白他约等于是还在睡着的语气,问:“你是醒了,还是没睡?”

安灼拉将自己抢来的一点被角裹起自己的肩膀,也缩成一个球,和格朗泰尔球面对面。


“我做了个梦而已。梦见公白飞和热安在跟我讲南十字星。也许我们应该去澳大利亚一趟,看看那星座。”

“我明天给你打印一张澳大利亚的国旗贴在墙上,你就有南十字星可看了,阿波罗。要是打印机里还有红墨水,那我可以连新西兰一道打出来,那就连红的十字星都有了。睡吧。明早八点你还有那节POLS2409,什么来着,二十世纪的国际关系?去他的,我可记得。还是你得再活动活动才能睡着,嗯?”

格朗泰尔球伸出一只手臂,环住安灼拉。让他靠近自己一些,把温热的、带着一些啤酒花气息的呼吸,洒在安灼拉金色微长的发梢。

安灼拉也动了动,他扬起脖子,吻了吻他的嘴唇能接触到的、离他最近的一小片格朗泰尔的皮肤。说不上是哪儿,反正有疤。疤痕所在处的皮肤更光滑。

 

安灼拉已经不再感到新奇。他熟悉这东西就像熟悉他的理想,只不过现在,他终于可以抓住它,把它掰开揉碎用自己的整个胸膛去融化它享受它直到眼里的什么终于能够落下,在百年以后的今朝。


 

要是神奇宝贝大师、中二宅男博须埃看到了这间卧室里的这一幕,他估计会说,这是一只仅仅伸出了一只拳头的小拳石,在拥抱一只同样只伸出了脑袋的杰尼龟。而且这只杰尼龟还长得真好看。

 

安灼拉没睁开眼睛,他又准备沉入无梦的睡眠中去了。在格朗泰尔过热的臂弯里,他迷迷糊糊地想。

 

至少格朗泰尔不需要吃复合维生素。

他又睡着了。 
 
 



 

评论(3)

热度(2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