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ABC速写# REMEBER ME FOR CENTURIES 2.0



2.0 北斗



弗以伊下班的时候,北斗星已经高高地挂了起来;他把今天包过扇骨的报纸掖进怀里,脚步匆匆地冲出工厂狭窄的后门。路灯已被剔亮,昏黄的火光落在一个人身上。那人垂着脑袋将下巴埋进围巾里,双手插在另一只手的袖口里,正躲着脚把雪踩出咯吱声响。弗以伊站到了他面前。

热安·普鲁维尔仰起头,双手从围拢的袖筒里抽出,每只手都拿着一只毛线手套,已经被他护在胸前捂得温热。“上周妙芙大妈教我织的;针法不太好,不过......未来我会织得更好,你瞧。” 热安扬起一个笑来,笑容大到露出了白晶的牙齿,却又瞬间冻得他咧了咧脸,赶紧把嘴闭上。

弗以伊看着他,然后向前跨了一步,将诗人揉进怀里。他的鼻梁贴在在他的颈窝上,呼出白气,在颈部柔软的绒毛上结作不可见的小小冰花。然后热安帮他带上手套;弗以伊的手指在细榔头、钉子和热水的作用下发红结痂;热安轻轻地抚摸了它们。

手套意外地合适,热安握住弗以伊的左手,和自己的右手十指紧扣,塞进自己的右侧口袋里。




在一公里以外,穆尚的灯光如同暖炉,烛火跳动着模糊地燃烧;格朗泰尔尚未灌下第三瓶红葡萄酒,公白飞的信纸即将用尽。古费拉克正在和巴阿雷高歌一曲,若利一下一下地神经质地敲着木桌子给他们打节拍,博须埃砸着烟斗笑眯眯地摸着他仅剩的一点头发。安灼拉将几颗过熟的花菜拨拉到伽弗洛什的盘子里,里边盛着小破落户儿今天的第一顿有鱼肉和鹰嘴豆泥的饭;他对伽弗洛什严厉地点了点头,抱起双臂;伽弗洛什翻了一个白眼,愁苦地看着皱巴巴的蔬菜。


北斗星早已高高地挂起,夜空晴朗深蓝。穆尚咖啡馆透着灯光的玻璃窗外,积起了松软如糖霜的雪。街的尽头走来了一对爱侣,他们不说话,沉默地呼出白雾,雪落在他们的头发上。他们走近了,扣了扣咖啡馆后门那已经光亮可鉴的门环。有人打开了门大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屋内的火光便打在了他们脸上。
他们在笑着;其中一个人的左手,插在另一人的右侧口袋里。





** 他们应有、他们会有温暖的光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