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你要买两双这样的鞋

我讨厌别人这么对我说/“你要买两双这样的鞋!你是个姑娘/你要学着化妆,出门要染睫毛膏/洗澡后脸上拍三道水,再花半个小时揉晚霜/腿粗穿裙,腿细穿裤,你要有黑色的驼绒大衣,内里搭上可爱的蕾丝/要有个女孩子的样儿!”/不/我就是愿意将脸颊贴在泥土上/我就是愿意光着大脚丫/冲进开满莲花的臭水潭/我曾看见染着睫毛膏的美女哭泣,黑色的膏体粘腻地糊满了她的眼睛/不/我要用没有嵌着闪粉的干裂嘴唇热吻春风/我要强健地踏在大地上作为一个人/我要枕在尘埃装饰的巨大书籍里/在睡梦中年轻而后苍老/裹在被讥笑着“过时”的柔软布料里/把时间一点一点地压铸进自己的身体/你们看吧/我大概不会去买那两双/女孩子必须要有的鞋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