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深夜放毒更轻松



关于LMABC街垒战役,有一个我觉得想起来就心痛得无法呼吸的点就是,
领袖作为一个深爱着人的人,努力地在战争中剥离自己的人性,把自己神化。

他几乎像个神祗了,处决犯人时是忒弥斯,射杀敌人时是阿瑞斯,最后演讲时是阿波罗,死亡来临之时仍旧威严沉默,神圣不可侵犯。
“他似乎不会疲倦,也不会受伤。”



他用全部的神性去屏蔽一切情感。

他几乎要成功了,却仍然有那么一小点顽固的残留。
他仍是在处决犯人后沉默了,射杀敌人后流泪了,演讲结束后双唇颤抖,那些没说出来的话究竟是什么?

如果孤身面对十二管枪口的最后一分钟里,他有那么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二十七岁青年安灼拉而呼吸着,
他也许会对自己带领朋友们去死,感到属于正常人类的歉意。
Guilty,guilty,painful enough to kill me.



All man will have their reward.


于是就有了救赎。

“错过了的整个战斗的光辉,在此时变得高尚了的醉汉眼里闪耀着。”
嘿,别抱歉了,我的心。你带我们走的这条路并没有错。你甚至没有带我们,你只是走得更着急了一些,走到了所有人前面。这让你看起来是个领袖,可别因此觉得你要为我们的死负什么责任。你只不过爱得最深最坚决,噢这可真完蛋,因为我刚好也这么爱你嘛。





“共和国万岁!你们一次打死两个人吧。”
他们也在等我们呢。看到公白飞举着茶杯了吗?热安腼腆地笑着。古费冲着你摇头呢,他是个软肠子。巴阿雷的眼睛闪亮。弗以伊把手搭在小伽弗的肩上,看起来像个爸爸。若李还是没找到雨伞,牵着博须埃的手好像要哭了。




他温柔地转向安灼拉。
“你允许吗?”
安灼拉微笑着,握住了他的手。



#噢我应该停止回顾这段话# #深夜自虐# #Les Miz悲惨世界# #To love and be loved# #ABC之友#





评论(17)

热度(37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