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十亿年前,两个质量为太阳20倍及30倍以上的黑洞,光速旋转着靠近融合;他们沉重的身躯在拥抱中扭曲时空,时空的波纹如湖心涟漪荡开来去,以不变的姿容传递它们相拥的响动。这古老的涟漪走了十亿年,尔后被人类这电子一般渺小的东西,以两根发丝一样微不足道的探测仪,在地球这个尘土一样大的地方,精准无误地接收。并且我们宣称,我们等待了它好久好久。

时间长河的尽头,宇宙初生的唱歌,居然被转化为人耳可辨的赫兹,送入我们的脑波,引起一阵人类面对终极时的震颤。那声音竟然是温柔的,一声轻响,如同两个月大的婴儿的吻。啵。


“鼓起勇气吧,前进!公民们,我们向何处前进?向科学,它将成为政府;向物质的力量,它将成为社会唯一的力量;向自然法则,它本身就具有赏与罚,它的颁布是事实的必然性决定的;向真理,它的显现犹如旭日东升。"
——THE HORIZON WHICH ONE BEHOLDS FROM THE SUMMIT OF A BERRICADE, Les Miserables on Enjolras.

11/2/2016

#GravitationalWavesDetected#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