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中子弹的余烬



我以为看完lalaland,我能十分优雅淡然地发微博:我已经看完了。

直到片尾前十分钟,我都十分优雅淡然地这么相信的。

倒数第十分钟,解突然炸成了一个被堵了两个半小时的消防水龙头。

是的。我承认;我直到最后十分钟之前,一直轻浮相看。

此前一直想的是:男主好像好像好像好像我十一年级的日语老师,女主的项链我一定要拥有一定要。全剧无数音乐剧的梗都是梗都是梗,塞纳河塞纳河塞纳河我要跳再跳一次。

最后十分钟,突然哭成傻逼。突然哭成傻逼。脑浆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仿佛经历了中子弹灿烂爆炸后的第一秒。连余烬都不可能有。




【关于艺术背后的人生】

昨晚观看之前,我断言, 这剧不会让很多人掉进音乐剧坑。就像西伯利亚门口开发一个迪士尼,它还是冷的。

我错了。

它让我瞬间摔碎在了这个坑里。

到爆炸。到末日,到星辰尽头。

我在看到那白白的背景里,闪着光的【STAGE DOOR】这两个词的时候,从流泪转为捂嘴大哭。

想到无数无数我爱的音乐剧演员们;想到塞萌海胆宽街伉俪;想到很多很多演员。想到他们一点都不优雅的所有拼命,想到演绎背后的那些日日夜夜的努力。

特别感激他们,真的。

有多少人被高司令弹琴时,那一缕被震颤到垂露的、汗湿的金发所撼动?

反正我有。





【关于爱你和收回的手】

我并没有被电影所强调的那个“人要坚持梦想”的主题打动;Mia试镜成功时,那首本应该是最为撑场的独唱,在我听来竟然平淡甚至微妙地牵强。

(那首歌唯一记住的亮点,竟然是再跳一次塞纳河,还是因为沙威)


狠狠击中我的,除了音乐剧的梗们,就那是些有过的、璀璨的一点点平淡深情;那些失却的、无可挽回也似不可惜的微笑,微笑背后的酸涩,酸涩过后的释然。

那个Epilogue的City of Stars,开启的那个alternative universe,我哭得心脏都要炸了。


“I have heard your play,  I thought..."

在最后,我以为她还会说一遍。

可是她没有。

I thought, we could give us a chance. 

And another one.

可是他没有。


代入万千cp,虐得欲辨忘言。


一个为你近乎放弃了自己理想的人,死命揪着你:


你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


这一刻,所有的心声呐喊,天宇熠熠生光。 ​​​



快去买房结婚生孩子我求求你们了。

对每一对我只能在alternative universe里相守的cp疯狂大喊。

相守,不是相爱。他们一直相爱。


I was a baby; when I touched your scar, you screamed like my mum: I have done all these, just for you!!


I was like a baby; innocent and silly. You held me like my mum. You whispered: I know you can do this. Come on, dar.


I will always love you. From now to the end of the journey. I live as you live inside me. Somewhere deep, bright, closiered. Somewhere they cannot find you; somewhere that I can hardly find you.


But when you call me, I've never been grown up. I'm the baby, with your stare of loving.


I've to get going; follow so-called my heart and my destiny. You'll laugh, I would love your laughing. 


Till we meet, somewhere above infinity. 






【City of Stars】



这支曲的长度,着实太精准了。火光里慢慢地温上一把老旧的短刀,然后隔着棉布炙在你的心上。


他说:你将要去巴黎,那是一个很好的城市。


最后他们走尽了莫奈和梵高的画景,他喜气洋洋,她白裙飞裾。塞纳河面浮满金色繁星;他们停留在宝蓝色的巴黎。


这就很美。这就是好了。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City of stars,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Who knows, is this the start of something wonderful and new?


Or one more dream, that I cannot make true. 



La, la, la.




手指落在琴键上,黑白静默,舞动屏息。

宇宙只有你我,还有你我吻过的万千繁星。



评论(6)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