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ER】同居三十题 (1-5)

又到圣诞。
希望你们都快乐。


1. 相拥入眠
“格朗泰尔,你的被子够了吗?”
“够。”格朗泰尔拉起棉被蒙住脸,只小心地用手抓着被角露出眼睛。
安灼拉在床上翻了个身,伸手关了小夜灯,把自己整个地裹在了被子里。
“阿波罗。”
“啊?”
“沙发硬。”
“....”
黑暗里,安灼拉感到有人扯了扯自己的被子。他叹了口气,侧了侧身子,让对方能掀开被子的一角。
格朗泰尔钻了进来,带着一点麦芽威士忌和牙膏的味道。
“睡觉。”
安灼拉闭着眼说。
身后的人附了上来,伸出一只毛茸茸的手,环住了他。格朗泰尔在他身后呼吸着。
“好。”


2.一同外出购物
安灼拉是个宅男,格朗泰尔不是。但是格朗泰尔乐意呆在任何安灼拉在的地方。包括家里。
生活在物质层面延伸出两个方面,即生产和消费。作为时政撰稿人与职业画家,安灼拉和格朗泰尔基本能满足在家生产这回事儿。但是,他们不能用网购解决一切消费问题。
比如,买裤子鞋子和新鲜食物这种小事。
所以在周六午后,安灼拉被格朗泰尔拖出了门。
“好吧,你大概需要一双新鞋。”安灼拉低头,闷闷的声音从围巾底下传出。
“你需要几条新裤子,阿波罗。”
他们走在街上,没有说话。阳光照下,透过树桠,照得他们身上暖和。
安灼拉将自己的手,放进格朗泰尔的外套口袋里。格朗泰尔在自己的口袋里,握着他的手。
“深蓝色怎么样?还是卡其色?黑色也可以。”
“不如买条白色的,磨洞的,紧身帆布牛仔裤?”
安灼拉在格朗泰尔的口袋里,狠狠地掐了一下爱人的手。格朗泰尔痛哼一声。
然而,当他在那天下午看到,穿着他挑的纯白磨洞紧身牛仔裤的安灼拉,背着落地窗外夕阳的光,向坐在沙发上喝啤酒的他走来;然后双手撑在他身体两侧,一只膝盖半屈着,跪在他张开的大腿之间,精心磨开的大洞还连粘着几根棉线,若隐若现地暴露着安灼拉腿侧一小片光洁的皮肤----
格朗泰尔在失去自制力的前一秒钟想,出门买东西这事儿,以后应当经常被提上日程。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这不科学。”安灼拉皱眉,笔记本屏幕的荧光让他的眉眼显得格外深邃,也就让这皱眉的神情显得愈发严肃起来。
“天哪,安灼拉,这只不过是个低成本电影,目的就是为了让姑娘们在昏暗的影院里受惊时,对小伙儿们主动投怀送抱,在他们怀里小鸟依人,瑟瑟发抖...”
格朗泰尔一手揽着安灼拉的肩,一手撑着床头板,揉了揉额头。大半夜看鬼片这事儿其实可以很赞,可惜他的爱人,安灼拉,是拍张照都可以当做门神年画贴在墙上圣光加持镇宅除秽的阿波罗。
“哦。”安灼拉应道。他盯着屏幕又看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把脑袋埋进了格朗泰尔胸前。
“你怎么了?”
“我没被吓着,”安灼拉窝在格朗泰尔怀里,声音冷静却轻柔,“不过,虽然我做不到瑟瑟发抖----”
格朗泰尔在黑暗里愉悦地笑了,他把嘴唇贴在安灼拉的发旋上。屏幕里的贞子发出一声尖叫。


4.一方的起床气
“安灼拉,最后叫你一次,你和你姑妈约的九点半,现在已经九点了!”
一片寂静。安灼拉用被子把自己整个儿埋了起来,棉被立刻让格朗泰尔的声音变得遥远而模糊。
“安琪,我说----”格朗泰尔冲进卧室,手里还攥着一个粘着炒蛋屑的锅铲。他把被子整个儿地掀开,安灼拉在突如其来的晨间的冷空气里,痛苦地缩成一团。
“被子还我。”
安灼拉没睁眼,尽可能地把头埋进膝盖躲避阳光和寒冷,一半金发凌乱地散在他的侧脸上,另一半则在枕上铺开。
“起床了,安琪。”
“不起。”
“炒蛋要冷了。”
“微波。”
“安琪,起来好不好?今早的咖啡,给你加双倍的打发奶油和巧克力粉。”
“被子还我!”
格朗泰尔察觉到爱人的语气里,夹上了一丝怒意,但在此情此景之下,那怒意只有一种小乳猫竖毛般的撒娇意味。
他叹了口气,把被子扔回安灼拉身上,看着对方连忙用被子再次把自己裹成一颗温暖的球,格朗泰尔耸肩,俯身吻了吻安灼拉覆着乱发的耳朵,然后走出卧室。安灼拉仍旧紧紧地闭着眼睛。
但是格朗泰尔再清楚不过,五分钟内,安灼拉就会完成怒气冲冲地掀开被子下床、一边梳头一边刷牙一边愤怒地瞪着镜子里的自己,脱下睡衣拉好床罩,然后一边走出卧室门一边穿外套等一系列复杂动作,用三分钟咽下他做的吐司夹炒蛋。然后在九点半,准时出现在他那富有而令人厌烦的姑妈面前,衣冠整洁彬彬有礼却不无冷淡地协助后者,完成家族的遗产公证。
毕竟那是安灼拉。

 
 
 

格朗泰尔吹着口哨,将新鲜蛋液重新倒进炒锅里。他才不会让安灼拉吃微波食品。

 
 
 



5.做饭
安灼拉不是不会下厨,真的。他只是不太上手。
所以,做个千层面之类的东西,应当并不太难?
安灼拉对着千层面皮、牛肉肉糜和番茄酱发愣。
一旁的公白飞推了推眼镜,说:
“格朗泰尔的画展庆功酒会六点半结束,他答应你翘掉晚宴回家吃饭,我猜他还是期望能在家吃到些东西的。”
“飞儿,我请你来教我,而不是教育我。”
“那好,把火打开,热锅,然后切一块黄油,别太多----等油热了以后,把我给你带的鼠曲草还有蒜末放进去。”
安灼拉照办,他做得不坏,除了把蒜末和鼠曲草炸焦了之外。公白飞耐心地将香料的渣滓从锅子里挑了出来。
“好吧,我们可以用这油炒一些洋葱末,还有牛肉...”

 

安灼拉切着小青洋葱,眼眶慢慢的红了,他无法克制眼泪涌上,只能使劲儿眨眼,但这使他的视线变得更加糟糕。他切到了手指。
“噢,我早就该想到。我该把我们家的那个旧的蔬菜粉碎机带来,古费刚刚买了个新的。”公白飞在给安灼拉的切伤消毒的时候说。

 
 
 

随后公白飞承担了所有和切相关的工作,因此一切进展顺利,没有流血,也没有爆炸。最终,所有的材料都进了锅,在炉子上冒着咕噜咕噜的懒洋洋的泡泡。整个房间都是番茄的味道。
安灼拉拿着长柄木勺,不时搅动一下锅底,神情认真。公白飞靠着流理台发着短信,不时抬头确认一下自己朋友的进展,确保安灼拉没有搞出什么奇妙的爆炸来。
“你知道,格朗泰尔拒绝用电热烹饪炉灶;我不擅长用火。”安灼拉的眼眸垂下,睫毛在抽油烟机的暖光里,于脸颊上投下长长的阴影。
公白飞用极快的速度在手机上打字,头也没抬:“格朗比你更懂得火候的重要。我和古费也拒绝吃不在烧得透热的铁板上煎出的牛排。这是生活,安琪。”
安灼拉低头,搅了搅锅里的肉酱,然后就着手上的长柄勺尝了一点儿。
“好像有点淡。”
“你用的喜马拉雅粉盐,再半瓶子下去都没味儿。待会儿多铺点芝士就行。”
“飞儿。”
“嗯?”
“你说的那个蔬菜粉碎机,在哪儿买的?”
公白飞抬首看了看安灼拉,后者仍旧背对着他,搅着那锅肉酱。他没出声,笑了笑,然后低头,又给古费拉克发了条短信。
“今晚把那家厨具网店的地址发给安琪 :p”
“ok。不过,你回来吃饭吧?”
“你猜我更愿意怎么做,回去吃你做的墨西哥卷,还是在这儿当他俩的电灯泡,外加再次品尝安琪的手艺?”
“你跟格朗泰尔说过吧?七年级安琪跟我们一起上家政课时的事儿?”
“说过。不过那可是格朗泰尔,我们的安琪就是把硫磺伪装成黄糖的样子,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吃下去。当然,我们知道安琪不会这么做。”
“明白。我等你。”
“好,爱你。”


TBC
下次五题,想给可爱的双C。我对中心和向导的西皮,有种奇怪的执念(。

 
 
 


 
 
 


评论(40)

热度(71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