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听吧,战斗的号角发出警报
穿上军装,拿起武器

如果凯撒给了我
战争和光彩
如果他还要我摆脱
我母亲的爱

我们再见了亲爱的妈妈
胜利的星会照耀我们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都腐烂在土地里

“获得自由,”公白飞说。

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

对伟大凯撒我回答
权杖、战车收回吧
我更爱母亲,啊哟!
母亲我更爱

再见了妈妈,别难过莫悲伤
祝福我们一路平安吧

为何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共青团员之歌》俄罗斯
《悲惨世界》on Combeferre
《囚歌》叶挺
《我爱这土地》艾青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