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Les Miz悲惨世界# #ABC之友#

作为一只专业(个鬼)的政治生,好想为Les Miz码几篇论文....
比如《Les Amis de I'ABC人物群像设置之象征性:论维克多·雨果的浪漫主义政治观》,甚至脑补了一个论点大纲如下:
一,雨果及大悲创作背景

二,ABC之友于全文中的重要地位(看好多纯电影党以为ABC在书里几乎就是人肉背景+男主马吕斯革命催化剂,连飞儿和古费都分不清...向导中心心里苦,虽然果菊苣开始就是这么不把ABC当回事儿但是后期发展得可丰满了!可壮烈了!可高潮了!这个人设的渐次丰满过程也可以写一下hhh 论果菊苣思想的转变和进步)


三,ABC之友的人设及象征性
1)安灼拉:革命党,自由主义(话说雨果实在是太注重描写安灼拉的美貌了...其他ABC出场都是介绍性格和政治理念,只有安灼拉,出场一整页全都是在写他如何如何美,安蒂诺乌斯啊圣鞠斯特,长睫毛啊蓝眼睛啊金发红唇如朝霞…也许是因为后边还有大量篇幅慢慢展开安灼拉的政治观点,但是每次出场几乎都自带外貌描写也就他一个了,连珂赛特都没有,真·女主待遇)
2)公白飞:启蒙运动 (飞儿我的爱,蹭课小能手。他的心愿是世界和平,手段是铜制八磅重弹捣炮)
3)古费拉克:旧贵族阶级的转变(这个真没多大信心,还是不明白为何古费最开始被设定为ABC的领袖...虽然安灼拉的初始设定也是真的不适合当领袖...)
4)弗以伊:无产阶级/民族主义(其实老弗应该算是...ABC的四把手?老佛我嫁,安灼拉最后的演讲里唯一提到的人)
5)热安:文艺复兴/女权主义 (蓝色雏菊和观测夜空里的巨大天体,这两个设定真的好苏)
6)若李/博须埃/巴阿雷:广大市民和小有产者(其实若李的设定也是很独特,什么床要摆到正确的磁场方位,在21世纪的中国可以来主持走进科学了)
7)格朗泰尔:现实主义 (没错虽然雨果菊苣一直强调他是个怀疑论者,但是R的思想算是比较典型的现实主义,还是realism里绝对悲观的那种。比如“一个世纪抄袭另一个世纪”什么的。)

四,雨果的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对自由主义的献祭 (对我终于搞到了ER!)
雨果对革命的肯定态度,
现实主义的代表格朗泰尔对自由主义的化身安灼拉的无条件热爱(果聚聚说是因为安灼拉的性格,后来又补充说R是爱E的信念,简直自相矛盾啊果菊苣,况且安灼拉对格朗泰尔简直real粗暴好吗性格好你骗谁呀),
雨果想要表现的最终格朗对于革命的认可(“错过了的整个战斗的光辉在变得高尚的醉汉眼里发光”/“共和国万岁”什么的,对的不要吐槽说格朗是为了和E一起去死才这么说的虽然这完全正确,但是原著里看得出果菊苣也有这一层让格朗承认革命的意思啦啦啦,毕竟是雨果大神嘛)

大概就这么多?
然而真的动笔什么的,躺倒。


评论(15)

热度(720)

  1. 共5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