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宁

七月脑洞大如海



「その先に 待つ人が 誰かも知らなで。」

道の奥。

🌌


Unersättlichkeit:

发出来和一和老解的角色歌分析(。
可能以后会修改


今天跑去听了我的日本海嘿嘿。其实看见曲名我还挺好奇的,毕竟贵校是太平洋侧(。但听过之后,我有点儿觉得这首ネタ曲是在致敬津軽海峡冬景色:你会想起那一个雪夜无言的行人,想起那往返于青森和函馆之间的轮渡(想想啊日本海的歌词有写到陆奥和龙飞岬!)。另外可能还因为两首歌一样地唱着,因为物理距离而再难接近的被爱之人。

“再见了,我的爱人。我要先坐夜行车一路北上,再登船于波涛上起落,这一次千里迢迢却不是为了见你。风声在胸中回荡,我只余哭泣。啊,津轻海峡冬景色。”

“明日将行至陆奥,只好心中饮泣;风雨中飘摇啊,我的爱情。怎么也抓不住的梦境里,是你的身影。人生颠簸似浪潮,翘首盼春风。梦啊飘散飘散,我的日本海。”

以及陸奥=みちのく=みちのおく=道の奥(无论从语意还是语音上来说,都是道路尽头)=(发音亦同这个小彩蛋)未知の奥诶w 所以大着胆子推一下的话,这或许也不失为旅途尽头的一种理解方式啦!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